关闭

用户登录
欢迎来到执法维权呼声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民监督

邯郸广平县院检察干警上门“特殊回访”真心帮教换真情

2018-03-13 19:46:29 作者: 来源: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日前,广平县检察院公诉部检察干警专程来到被依法作出不起诉决定的犯罪嫌疑人孙某家中,看望孙某年迈的母亲及年幼的孩子,帮助孙某更好地回归社会。

  2017年12月,孙某涉嫌盗窃罪一案移送至广平县检察院审查起诉。该案中,孙某涉嫌盗窃邻村王某在村边种植的树木,价值3200余元。

  就案件本身来说,这是一件普通的盗窃案。但广平县检察院办案干警在讯问嫌疑人时了解到,嫌疑人家庭生活非常困难,母亲常年患病,妻子患有精神方面疾病,四个子女中三个正在上学,一个才六个月大,孙某是家中的唯一劳力。

  案发后,嫌疑人孙某东拼西凑,积极赔偿了被害人,弥补了其造成的经济损失。另一方面,办案检察干警又到孙某所在村的村委会、孩子学校以及孙某家中进行了实地走访,核实了其所述家庭情况的真实性,详细了解了孙某的思想状况、生活工作情况等。

  考虑到案件的事实、情节以及嫌疑人的家庭境遇,在注重法律效果的同时兼顾案件社会效果,广平县检察院依法对孙某做出了不起诉决定。

  案子虽然办结了,但孙某家的生活却一直是办案人的牵挂。日前,他们再次来到孙某家中进行回访。

  对于该院干警的来访,孙某十分感激,表示今后一定珍惜机会好好做人。

分享到: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执法维权呼声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执法维权呼声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zfwqhs.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25253号-25

京公网安备11010701030052号

联系邮箱:2247867100@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转 638
    中国互联网协会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