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用户登录
欢迎来到执法维权呼声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动态

大兴安岭地区喜见放射性异常

2014-09-16 03:27:45 作者:卫斯理 来源:

  黑龙江省地调总院近日组织专家前往漠河县,对该院承担的“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航放异常筛选与评价”项目钻探工程进行终孔验收。经放射性测井及伽玛定向辐射仪测量,钻孔中初步发现放射性异常,相关取样、送样及数据处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据了解,该项目是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实施的部省合作项目,主要是依托大兴安岭地区1∶5万高精度航放剖面数据大致筛分出矿致异常,择优选取航放异常进行地面查证,并以U、Th、K、Ra等放射性元素分析评价为主。大兴安岭地区放射性矿产勘查程度低,地质研究程度也十分有限,该项目的实施,不仅可以提高大兴安岭地区放射性矿产勘查精度,而且可以根据查证与评价结果,对整个大兴安岭地区放射性矿产资源的分布、富集程度有详细的了解,并能提供进一步开展勘查工作的找矿靶区,为国防和核电发展提供良好的资源保障。

  专家组初步查明钻孔内放射性异常赋存于中细粒碱长花岗岩中,异常地段岩石较破碎,主要蚀变有萤石化、绿泥石化、绿帘石化、硅化等,局部地段见星点状、团斑状辉钼矿化。专家们还观察了岩芯,对其中的地质现象与地质钻探编录人员进行了交流,并就钻探工作和编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分享到: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执法维权呼声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执法维权呼声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zfwqhs.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25253号-25

京公网安备11010701030052号

联系邮箱:2247867100@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转 638
    中国互联网协会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