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用户登录
欢迎来到执法维权呼声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制天地

昌江消防官兵王小明采购途中突遇老人晕倒休克施以援手 老人家属赠锦旗表谢意

2018-03-13 21:24:31 作者: 来源: 海南长安网

  “谢谢你救了我老婆,要不是你的及时抢救,后果不堪设想,真的非常谢谢!”3月7日下午,市民郑忠英来到昌江黎族自治县公安消防大队,送来一面“危难见真情,警民一家亲”的锦旗,对消防官兵王小明及时抢救其妻子的事情表示感谢。

  郑忠英向昌江消防大队送来锦旗 记者林小钦 摄

  采购途中突遇老人晕倒

  消防官兵及时出***救

  “不好啦,有人晕倒了,快来帮忙呀!”2月28日上午8时40分许,一名老人在昌江第二市场卖菜时突然晕倒,昏迷不醒且口吐异物,情况十分危险。像往常一样来到市场采购的昌江消防大队综合班班长王小明见此情景,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便急忙上前查看情况。

  “大家不要慌,我是消防官兵,在队里学过急救,麻烦你们配合我一下。”正当周围群众犹豫和不知所措时,王小明大声说道。见市场地面潮湿,王小明赶忙找来泡沫板铺在地上,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将老人扶至泡沫板上躺下让血液流通。同时,王小明将老人大衣解开散热,把头部微抬保证老人顺畅呼吸,同时他利用自己所学的护理常识对老人进行先期按压抢救。

  经过5分钟的紧急抢救,老人才渐渐恢复了些许意识,因为老人还没有完全脱离危险,王小明此时再次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催促医护人员加快赶来。在等待医护人员的间隙,王小明一边安抚老人,一边给老人按摩放松确保老人体征平稳。5分钟后,医护人员赶到,王小明便配合医务人员将老人抬到救护车上,随后悄悄离开了现场。

  记者了解到,该名老人一直患有高血糖,导致当天突然晕倒休克,因救助及时,老人被送往医院救治后已脱离生命危险。

  

  王小明 记者麦文耀 摄

  救人行为获点赞

  老人家属送锦旗致谢

  3月3日,王小明再次来到市场采购队里一天的食物。

  “小伙子,终于找到你了,谢谢你救了我老婆。”正当王小明买菜时,一名老人开心的抓着他的手说。经过一番交谈王小明才知道,他便是3天前在市场内晕倒老人的丈夫郑忠英。

  记者经采访得知,郑忠英在妻子获救后,一直想寻找当时的好心人,但苦于不知道是谁,后来在走访市场摊主才了解到救人者是当地的一名消防官兵。为当面表示感谢,郑忠英便在昌江第二市场守了3天,才顺利找到王小明,确认了他的姓名和工作地点。

  于是在3月7日下午,郑忠英来到昌江消防大队,将一面“危难见真情,警民一家亲”的锦旗送到大队教导员郑布雄的手中,并对大队官兵王小明在危急时刻毫不犹豫救人的高尚行为表示了真诚的谢意,同时也感谢昌江消防大队培养了一名优秀的消防官兵。

  “到医院后,医生说我老婆当时的情况很危险,能被抢救过来,离不开王小明的及时施救。”郑忠英说道。“我老婆昨天已经出院了,本来是想一起前来表示感谢的,但因为还没有恢复完全,所以才没能过来。”郑忠英介绍说。

  提及此事,王小明有些不好意思:“当时觉得是小事一件,只要人没事就好,这是我应该做的,没想到他们今天会送锦旗过来,也非常谢谢他们。”

  为人低调热心肠

  入伍7年义务献血5次

  “这件事如果不是当事人来送锦旗,我们根本都不知道。小明在队里为人低调,热心肠,在工作上也非常积极主动。”说起王小明,他的战友李光贵也十分赞赏。

  李光贵介绍说,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无论是此前担任战斗班长还是现如今担任综合班班长岗位,王小明始终坚持乐于助人的优良作风。在日常生活中,他为生病的官兵精心煮上一顿病号饭,带伤病官兵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这些都是常有的事。而且,在每年向总队上报贫困家庭官兵的时候,家庭本不富裕且相对困难的他,每一次他都主动将名额让给别人,总说自己现在过得还不错,要把机会留给更需要的战友。

  王小明在担任综合班班长后,把关心帮助战友作为自己应尽的职责。记者还了解到,王小明平时还常常主动参加昌江县政府组织的绿化美化市区道路等义务劳动。特别是在向社会献爱心方面,发扬献血光荣,无私奉献的精神,王小明每次都积极参加大队组织的义务献血活动,在入伍后的7年时间义务献血5次,共献血2000毫升。


分享到: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执法维权呼声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执法维权呼声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zfwqhs.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25253号-25

京公网安备11010701030052号

联系邮箱:2247867100@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转 638
    中国互联网协会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