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用户登录
欢迎来到执法维权呼声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制天地

芒康检察院“四结合”提升公诉队伍能力

2018-03-13 21:30:04 作者: 来源: 西藏长安网

  为做好2018年公诉工作,主动适应司法改革责任制要求,芒康检察院按照最高检、自治区检察院关于落实司法改革责任制配套规定,着力在“四结合”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案件办理质量。

  结合庭审评议,开展“回头看”活动。以常规听庭、集中观庭、领导点评等方式对不同类型案件进行有针对性的跟案旁听,重点在公诉人着装规范、言谈举止、举证质证、公诉答辩、应变能力等方面下功夫,并指出庭审过程中公诉人存在的不规范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集体协商、解决,通过边学习、边讨论、边交流的方式,将出庭工作规范化。

  结合案件类型,探索“精细快”办案模式。对重大敏感案件办“精”,社会反应强烈和敏感案件由院领导、业务骨干临组成的办案组办理,确保案件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统一;对疑难复杂案件办“细”,新类型案件及复杂案件由有经验的入额检察官办理,确保案件不出差错;对轻微刑事案件办“快”,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且被告人认罪的轻微刑事案件,由年轻检察官快速办理,提高办案效率,节约司法资源。

  结合业务培训,提升理论素养。重点学习新出台的法律、法规及相关司法解释,并结合刑法、刑诉法的相关条款进行深入理解,结合相关案例进行剖析,把法律法规的学习与提升业务工作能力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法律应用能力,以适应时代对公诉人的新要求。

  结合岗位练兵,强化公诉能力。练兵主要以模拟法庭、论辩赛的形式开展,选取疑难复杂、有争议的实际案例,将“学与练、干与练”有机结合,要求人人参与,让干警在活动中不断学习钻研,在实践中不断总结提高,从而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

分享到: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执法维权呼声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执法维权呼声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zfwqhs.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25253号-25

京公网安备11010701030052号

联系邮箱:2247867100@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转 638
    中国互联网协会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