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用户登录
欢迎来到执法维权呼声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制天地

桑珠孜区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助推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8-03-13 21:30:05 作者: 来源: 西藏长安网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智慧检务”建设的相关精神,桑珠孜区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助推检务公开再上新台阶,做好检察工作的内外部监督。

  以案件进展公示提升办案质效。为了尽快办结积案和预防超期案件,桑珠孜区人民检察院检察业务管理监督部按照党组书记、检察长邵彦人的指示,充分利用大厅LED显示屏,对在办案件进展情况实时更新,并对积案和临近到期案件采取分颜色标记以达到警示、提醒作用。同时,也大大方便了案件当事人、律师及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监督。

  “网上检务”迈向“掌上检务”。桑珠孜区人民检察院检察业务管理监督部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在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增设检务公开和新闻动态等子菜单,其中检务公开涵盖法律文书公开、重要案件信息公开、行贿档案查询预约和律师服务等内容;新闻动态通过链接最高检、检察日报和正义网等网站,方便群众和全院干警及时了解掌握检察工作、法律政策以及全国各地司法动态;行贿档案查询预约的开通,将进一步方便企业行贿档案查询工作,有力营造全区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同时,案件信息公开网微信平台的上线以及律师服务功能的逐渐完善,则体现了桑珠孜区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两院三部”《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规定》的决心和责任担当。

  “检察开放日”规范化、常态化。今年以来,桑珠孜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同级党委、人大、政府及政协部分领导同志来检查指导工作,全面汇报了检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得到了区委领导的充分肯定。下一步,桑珠孜区人民检察院将加大力度,以“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一是选派优秀检察干警走访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听取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二是敞开大门,邀请社会各界走进桑珠孜区人民检察院,共商检察事业发展大计。

  下一步,桑珠孜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发力深入推进检务公开工作,提升规范化建设,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以司法为民的情怀服务群众,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为桑珠孜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的检察保障。

分享到: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执法维权呼声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执法维权呼声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zfwqhs.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25253号-25

京公网安备11010701030052号

联系邮箱:2247867100@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转 638
    中国互联网协会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