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用户登录
欢迎来到执法维权呼声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维权援助

中山市扩大法律援助服务范围

2018-03-13 21:02:33 作者: 来源: 甘肃司法网

中山市扩大法律援助服务范围



市民可一站式申请法律援助



  中山市法律援助服务范围进一步拓宽。记者从中山市司法局了解到,自本2起,市民可直接在行政服务中心司法局窗口完成法律援助申请的所有流程,包括申请、审批、法援律师的点援或指派、与法援律师的会商等一系列事项,免去再前往市法律援助处办理法律援助后续手续的麻烦。


  2月23日,中山市司法局驻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共法律服务窗口办理了节后首宗法律援助申请。中山市低收入家庭户主黄伯因保险人代位求偿权纠纷收到了法院的诉讼通知书,原告某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山支公司要求黄伯支付约12万元的赔偿款。首次当上被告的黄伯不知所措,在亲友的指引下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二楼的C16窗口,向工作人员提交了法律援助申请。中山市司法局窗口工作人员在收到申请人的相关材料后,确认申请人为困难户符合受援条件,便立刻指引受援人通过点援系统挑选律师。


  黄伯通过中心设置的点援系统自主选择了广东雅商律师事务所的陈德文律师。在联系到陈德文律师后,陈律师迅速到达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窗口。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黄伯与陈德文律师签订了法律援助委托协议书,并向代理律师发出了指派函。从黄伯申请法律援助到完成整个流程,用时不足40分钟。(张房耿 陈娟)


(原文链接:http://www.chinalegalaid.gov.cn/China_legalaid/content/2018-02/28/content_7483973.htm?node=40873)


分享到: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执法维权呼声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执法维权呼声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zfwqhs.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25253号-25

京公网安备11010701030052号

联系邮箱:2247867100@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转 638
    中国互联网协会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